Kachten

每天不吐槽不痛快

对我来说,任何梗都是说多了就烦了。比如脸宽,先不论他是不是真的脸宽(我也懒得较这个真),每次不管什么图片上来就说一句脸宽的,看到这种我会觉得,除了脸宽你们还知道别的吗?稍微关注过他也应该知道他都累瘦了啊。一次两次还好,现在看到这句我就觉得烦。还有看见Thomas 就只知道说他“二”、“傻”、“熊”之类的,他这个人确实挺搞怪的,但也不能只记得他这一面吧。搞的现在路人都觉得他很没脑子一样。其实实际上他骨子里也是很成熟很有智慧的,能扛住事、有担当。还有之前总有人说他是吉祥物不能下、自带幸运属性,这点我是真烦。别的可以说是实在见多了烦了但人家也没说错什么,这个完全就是不顾事实地乱讲啊。唉……
还有一种,就是说小猪啊甜菜啊小新啊这样的没有移民背景的德国球员长得像Nazi 的。我妈也这么跟我说过,但那是因为她是我妈我就算不高兴也不好说什么。在网上看到有人这么说我真想全挂出去。我不怕丢人,丢人的又不是我。我只想说日耳曼人就长这样,他们又没法选择自己的出身,再说他们又没参加过那场战争。就算你真的觉得像,那你试试跟你认识的德国人说你觉得他长得像Nazi 军官,你猜他会怎么做?这些还好,最可恶的是某著名穆勒粉给自家本命Ps Nazi 军装照还引以为豪——这是傻还是坏?
说到挂评论,我以前总是忍不住这么做。后来我觉得自己有点过了,而且当面反驳比背后挂人要好得多吧。我今天删了一点手机里的评论截图,许多都是我以前挂过的,我发现……这再挂十次也解决不了心头之恨啊◡ ヽ(`Д´)ノ ┻━┻ 其中有一个是这样的,有个人说感觉甜菜在皇马没有固定Cp,有个人回复说因为甜菜每天心里想着K神每天被K神甜醒所以不会想着别人了……个鬼啊!首先他在皇马的Cp 一点都不少(虽然我对这些Cp 的印象也不好),第二这跟K神有半分钱关系吗?难听点说,他魅力没这么大,拜托粉丝的脸也不要这么大。还有一个说甜菜讨厌范加尔是因为范加尔挤走了K神,呵呵哒。(看来我那个时候比起无脑黑更爱挂Cp 啊……)
话说入圈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个人觉得粉丝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把自己想的太重要,不把自己当外人。我这么说其实挺伤人的,但是说实话,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对球员本人来说都是陌生人,都不是随便什么玩笑都能开的关系。有些话,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可能是表达亲密,但实际上我们还没有资格这么说。举个例子的话(这个例子也不太好),就是我以前见过一个菜蜜说甜菜属于“妲己体质”(别看我,我也不懂是什么意思)……她可能是想表达她认为甜菜很受欢迎,然而甜菜也并没有那么大魅力,而且真的真的觉得这是在夸他吗?还有就是有时候他们本人是有可能知道我们在说什么的,而且他们并不一定喜欢这种言论/评价(比如小猪早年并不喜欢我们叫他“Schweini”)。唉,我说的不太清楚,总之我的意思是不能因为自己是粉丝就觉得自己没有恶意所以觉得什么都可以说。
说到外号嘛,其实有许多外号我也不喜欢(比如小新的外号)。一方面我觉得有的外号确实不合适,一方面我也觉得只要大部分自家粉都能接受就好,实在不喜欢不用就可以了(我就不喜欢管Thomas 叫“二娃”)。至于是不是合适……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也有人说过觉得“甜菜”多女气啊,但我觉得你既然不是他的人蜜,就不要管我们叫他什么。其实我也反感“软妹”“哈妹”“妮妮”之类的外号,但我又不是他们的人蜜,他们自己的人蜜觉得无所谓那就无所谓吧。反正对我来说只要别这么叫我本命……
还有另一件事想吐槽的是为什么非得把不同类型的球员比来比去呢?很多都没有可比性啊。我见过把甜菜和Thomas 比的,和厄煮比的,和小猪比的,和莫德里奇比的,和J罗比的,和Xabi 比的,和低压锅比的,和哈维比的,和伊涅斯塔比的,和布斯克茨比的,和皮尔洛比的……怎么不和小新比呢?其实我觉得最可笑的就是用现役球员去比退役球员的,这对两个人都不公平呀。对于现役来说,他最好的时候可能还没有来,却要拿他和一个已经盖棺定论的球员的巅峰期去比;对于退役球员来说,后辈有无数的机会去超越他,而他已经没有可能再超越自己了。就是这么一回事。以及通过贬低另一个人去抬高一个人的行为真的很Low。
最后一个想吐槽的:看脸。说实话,第一,肆意地评价别人的长相本来就不礼貌;第二,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审美,偏好不同很正常的呀。对我来说,是我喜欢他所以我觉得他好看,不是他好看我才喜欢他(我妈就死活不觉得小猪长得帅)。他的球技、人品、性格和经历,这些都比他的脸在我心里的分量更重。我是真的不喜欢只喜欢他的脸的这种人,更不喜欢成天开下流玩笑的人(所以说死我也接受不了虎扑)。我见过有连“卖肉”“接客”这种话都说出来的,好像他除了长得好看别的都拿不出手一样。说实话我一直觉得如果真心觉得自己家本命倾国倾城风华绝代的话——多看几张黑图就能治好了,如果你本命也是小猪或者甜菜的话我还可以友情提供几张(´・_・`)
以上这些主要是刷甜菜和Thomas(我自己都没发现原来我那么经常刷他啊)的过程中积累的怨气,尤其是甜菜啊有时候真想问问哪来的这么多颜粉(不是瞧不起颜粉,但你倒是花心思去了解他啊)。比较不一样的是,我刷小猪和短短的时候最讨人厌的都是Cp 粉(猪波粉和穆拉粉是最爱Ky 的,在我心里和TKK 粉差不多……),实在是对Cp 吐槽腻了,槽点太多了全打完我手都要残了。忽然想起来一点(说好的最后呢?),就是以前有人说过的谁也没资格给别人开除粉籍,我觉得说得对啊。不至于看个球还有优越感,更不至于别人不太懂球你就说人家是伪球迷,大家都是慢慢过来的。但我也觉得,是不是真的喜欢一个人每个所谓的粉自己心里都有数。那些平时不看一场比赛,没看过一篇采访,从来不刷他的动态,输球了也没任何表示,然后你所谓的Cp 发糖了你跳出来了,有时候看到一张好看的照片你开始尖叫了,那么你扪心自问,你真的喜欢他吗?

评论(27)
热度(5)

© Kachten | Powered by LOFTER